I am Sherlocked~

魔改 九州缥缈录 第30集 (主尘羽向,又名 《江城子》)

第30集

 

天启城

羽然坐在轿子看着天启城游人如织,与精致典雅的南淮截然不同的风光,一切对于她都是那么新奇,而吕归尘骑马随行,看着开心的羽然,之前没有留意的天启美景也觉得今天格外好看。

“多谢公主,羽然正想看看这天启风光。”

“世子不必客气,哥哥嘱咐过一定要好好招待二位的。”

“那就有劳公主了。”

天香阁酒楼

小舟在天香阁顶层宴请吕归尘与羽然,小舟举起酒杯:“世子妃,其实我还向你道歉,你和世子刚刚新婚,就将世子召来帝都,还望海涵。”羽然听了,坏笑地斜了一眼吕归尘,而他只是略显尴尬地挠了挠脸颊。“没事啦,还有公主,你我年岁相近,叫我羽然就好。”“好的,羽然郡主。”见小舟虽然叫了自己名字,可是还是加了“郡主”二字,想来是皇室教养使然,羽然也不再坚持。“没想到公主还特地在此设宴,您和陛下都太客气了。归尘借花献佛,敬您一杯。”吕归尘举杯说道,羽然也一起举起了杯子。

“哥哥,特意交代过的。这里是天启城最热闹的地方,可以看到天启最美的夜景,要让所有人知道世子和世子妃驾临天启。”羽然听闻此话,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吕归尘,接着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地直视小舟,问道:“公主,我这个人喜欢有话直说,我能问问你们召阿苏勒过来帝都到底所谓何事吗?”可能是没想到羽然会如此快人快语,小舟先是一愣,又笑答到:“郡主,我们想请世子一起抗敌。”

“抗敌?抗什么敌?就阿苏勒这样的,打架还没我厉害呢。”羽然很紧张。

“世子是天驱大宗主,并不用亲自上阵的。”听了小舟的话,羽然更加紧张,她不安地抓住阿苏勒的手,好像要用自己小小的身板挡在阿苏勒面前似的,“天驱大宗主?你们搞错了吧,阿苏勒不懂这些的。”感受到羽然的不安,吕归尘轻抚搭在自己手臂上的小手,温柔地说了一句:“羽然,没事的。”羽然回头看着吕归尘,便知道他自己心中已有主意,自己只能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便不再多说什么。只是举起酒杯,脸上市难得的一脸正色,“小舟公主,阿苏勒身体不好,天启是你的地盘,他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我这个老大一出南淮城就没什么用了。我先干为敬!”羽然豪爽地一口干了一整杯,她的言词虽然犹如地痞,但眼神中却很是认真。小舟没有多言,也同饮了一杯以作回应。而在傍边的吕归尘看着一向骄傲现在却为了自己向别人低头拜托的羽然,心中不是滋味,感觉自己心爱的少女似乎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一夜之间长大了。

完成了嘱托的羽然一下子又恢复了原来的小孩心性,对着吕归尘一顿挤眉弄眼,走向露台欣赏夜景,吕归尘看着这明显的不能在明显的“暗示”,向小舟公主为了羽然的失礼举动致歉:“公主,羽然就这小孩心性,如有冒犯之处,归尘在此向公主赔罪,还望多多包涵。”说完便离席来到了羽然的身边,隐隐约约地,小舟还能听到吕归尘对羽然的对话,语气亲昵,和对自己时完全不同。白舟月心中有些小小的嫉妒,羽然轻而易举地就能得到吕归尘所有的关注。

 

酒楼露台

吕归尘来到羽然身边,关心道:“你路途颠簸,累不累?还有力气看着夜景啊?”“观景是假,察人是真。姑姑说过天启局势险恶,你这呆子又那么容易被人骗,身为你的老大,当然要替你把把关。”

“呵呵,那请问察得如何呀?”吕归尘歪着脑袋看着羽然,一脸宠溺。

“这公主倒是还算坦诚,不过……”羽然一脸揶揄地看着吕归尘。

“不过什么?”吕归尘一脸疑问。

“不过,阿苏勒你居然敢骗我!”羽然的小脸气鼓鼓地别过头去,吕归尘看着这样的羽然也觉得好可爱,忍不住笑问:“我骗你?骗你什么啊?”

“这公主明明美丽端庄,还说没我好看?”羽然用粉拳砸向吕归尘。

“有吗?我没注意啊。”少年一脸无辜对上羽然探究的眼睛,“哼!”小嘴一撇。

难得吕归尘玩心上来了,狡黠地笑答:“羽然,有没有闻到一股酸味?”看到这般捉弄自己的吕归尘,羽然嘟嘴说道:“天启果然不是个好地方,阿苏勒,我发现你来天启没几天就学坏了。”吕归尘却是只是愉悦的笑着。“算了,今天就饶过你吧,来为了我们的久别重逢,干杯!”也不管吕归尘手上并无酒杯,羽然自顾自地一口干完了杯中的酒,对着这样的羽然,吕归尘除了宠着外也毫无办法吧。

 

天香阁楼下大街

露台上二人甜蜜互动的样子恰巧被路过的赢玉和姬野看到。原本姬野难得休息,一整天就被大小姐拉来当苦力,手上满是大小姐的战利品,碰巧路过天香阁,便看到了羽然。当姬野看到羽然时,还以为自己眼花了,等看清时刚想呼叫羽然时,便看到了阿苏勒也跟了出来。二人举止亲密,姬野再次想起了之前青阳世子大婚的传言。赢玉在姬野身边也看到了这一幕,她认出了吕归尘,便急忙拍着身边的姬野的肩膀,“你快看,那不是你朋友吗?青阳的世子!”姬野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着二人。赢玉并未感到他的异常,继续说道:“对了,听谢玄说今日青阳世子妃下唐的郡主也来了,小舟公主会在天香阁设宴款待二人,那想来那个丫头应该就是青阳世子妃了。诶,你别说,那两个人还挺配的,郎才女貌的。”赢玉的话像是刀子一样刺痛着姬野的心,是啊,羽然和阿苏勒一直很相配,一个是青阳世子,一个是下唐郡主,自己只不过是个无名之辈。一直被他刻意忘记的事,再一次放到了眼前,他不想再看下去了,于是,姬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时赢玉才发觉了不对劲,诧异地看着姬野的背影,吼道:“诶!你去哪儿啊?等等我。”“你等等我啊!臭小子!”

 

路边酒肆

等赢玉再次找到姬野时,姬野已经喝得烂醉如泥。赢玉上前一把将酒瓶夺下,制止道:“好了!别再喝了!”姬野并没有理睬她,只是抓起了桌上的其他酒瓶,赢玉生气地将桌上的所有酒瓶都打烂了,“不许喝了!”大概是真的喝得太多了,没过多久,姬野就趴在了桌子一边睡了过去,赢玉凑上前去想要推行醒他,可却只能听见他嘴里断断续续的胡话,似乎在呼喊着某人的名字“羽……”“羽……然……”“羽然,我……好想你。”她第一次看到如此颓废的姬野,满心的思念究竟属于谁?谁是羽然?她压着这句问题没有说出口,只是默默地架起姬野,离开了酒肆。

 

天香阁

“羽然,你不能再喝了!”吕归尘从羽然的手中抢过酒杯,这时的羽然已经满脸通红,神志不清,“呵”打了一个酒嗝,“阿苏勒,我没醉,我还能喝!”酒杯又被抢了过去,喝完还不过瘾,又向着桌上的酒壶伸出魔爪。吕归尘赶忙挡开了,“好了,我们不喝了,好不好?”“阿苏勒,大坏蛋,说都不说一声就走了,现在酒都不给我喝,我好苦啊,姑姑一天到晚让我学这学那儿,你们都欺负我!”开始进入耍无赖模式,面对这样的羽然,吕归尘将所有酒杯酒瓶与之隔离,一手擒住羽然不安分的手,让她靠在自己的肩头,动作一气呵成,十分熟练,甚至还有余力向小舟公主致歉,“实在不好意思,公主殿下,天启的酒比南淮月要烈上许多,羽然酒量不好,让公主见笑了。”

生平第一次见到这样另类的郡主着实让常年深受皇室教养熏陶的小舟哑然,“……不、不,羽然郡主要不要紧啊?”“没事的,羽然每次喝醉都是这样,等酒气下去了就安静睡着的。”“哦,这样啊。”小舟看着吕归尘安抚着羽然的模样,动作温柔,眼神宠溺。“每次?”小舟轻声重复,原来你每次她醉酒的时候你都在啊……

过了片刻,果然羽然像吕归尘所说一样,渐渐安静下来,只是口中还在喃喃自语:“阿苏勒,别走……”吕归尘只是看着她,脸上挂着淡淡地微笑。待羽然完全熟睡后,他婉拒了小舟让羽然坐轿的提议,而是选择小心翼翼地将她背在自己身上。小舟则跟在吕归尘身边一起走在回驿馆的路上。

 

大街上

小舟看着吕归尘背着羽然一步一步地走着,“羽然郡主真是幸运,能遇到像世子这样温柔的夫君,小舟好生羡慕啊。”吕归尘转头看了小舟一眼,又看了熟睡在自己另一边肩头的羽然,温柔地笑道:“不,是我比较幸运才对,能遇到羽然。”

心中很多话一直无人可说,吕归尘或许觉得小舟是个不错的倾听对象吧,“南淮的大婚是国主为了下唐和青阳的联盟,以我们的挚友姬野为要挟,逼着我们成婚。”

“确实像是下唐国主会做的事,绑住了世子,不仅能稳固青阳的联盟,还能得到天驱的力量,对于下唐国主来说,稳赚不赔的买卖。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世子对郡主的深情。”这样评论着的小舟颇有长公主的风范,政治得失的计算是白家人的本能。

吕归尘只是笑笑“公主真是聪慧,都看得出来吗?但羽然好像就看不出来啊。”

“怎么会?”小舟很是诧异,“虽然是第一次见郡主,但小舟也看的出郡主聪明可爱,怎么可能不知道世子的心意呢?”

“因为羽然喜欢的人不是我,而是我们共同的朋友姬野。”吕归尘的笑容中有着一闪即逝的寞落,“而且,其实我真的很不想把她卷入这一切的,我只想她每天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就好了,我们可以一直一起偷花跳板打枣子就好了……”小舟看着吕归尘像是想起什么美好回忆,他的眼中熠熠生辉,而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她好像明白了什么叫嫉妒的感觉。

 

吕归尘和小舟将羽然送回驿馆时,恰逢碰到了国师宫羽衣。由于要照顾羽然,所以宫羽衣和小舟公主稍加含蓄,便将羽然送回屋内,只是在离开时别有意味的看了一眼吕归尘和小舟,皱了一下眉头。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