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herlocked~

魔改 九州缥缈录 第31集 (主尘羽向,又名 《江城子》)

大家久等了,这集主要是赢玉小天使、姑姑的各种助攻,还有一些原剧情的加工,给我们的世子加点智商,另外,为了给羽然小宝贝的吃醋铺垫一下。不想太生硬,所以这集糖就少了点。

 

第31集

 

吕归尘和小舟在回皇宫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一个已死之人。雷碧城的弟子。吕归尘在惊悚之余,辞别了小舟,追了上去一直来到了一间茶馆。室内空无一人,只有那个男人坐在窗边,似是久候多时。吕归尘上前想看清那人相貌,那是一张狰狞可怖的脸,全然没有了曾经俊雅的样子。洛子鄢开口道:“世子,别来无恙啊!”吕归尘只觉一阵恶寒,“果真是你!你明明已经死了,就在我的眼前。”

“是老师让我复活片刻,只为做他的信使。”

“又是雷碧城吗?辰月连死人也想玩弄,”吕归尘看着洛子鄢,有些可怜他。

“世子慈悲,不过我到是很感谢老师能让我回来,哪怕只是片刻。言归正传,老师让我把这个交予世子,”洛子鄢向吕归尘递了一个小小的信筒说道,“世子大劫将至,只要打开它,世子的死劫便可以是咫尺小劫。”吕归尘看着手中的信筒,又看了一眼洛子鄢,他打开了信筒,但是并没有看上一眼,便用油灯将其中信纸当着洛子鄢的面给烧掉了,斩钉截铁地说:“我不需要!”

洛子鄢看着吕归尘笑道:“世子还是一样眼里揉不得沙子,但是这世上是非真是如此黑白分明吗?有些东西即使你烧了他,也并不代表他不存在。”吕归尘默默看着他,“世子,作为过来人,忠告您一句,没什么比活着重要。”他拿起一杯热茶微酌一口,眼神中是满足与眷恋,“活着真好!”说完整个人便化作灰烬消失了,只留吕归尘一人陷入沉思。

 

 

翌日

驿馆

“嗯~~”羽然在床榻上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终于醒啦,小懒鬼,都日上三干了。”宫羽衣端坐在羽然的卧房茶几旁,手中拿着笔悠闲地写着什么。羽然没想到自己姑姑在房中,感到有些大事不妙,想来昨天自己不打一声招呼,便偷偷和阿苏勒去喝酒,还烂醉回来,这顿数落是逃不掉了。于是,便想上前卖乖,“姑姑~,我这不是有姑姑在身边才睡得这么香吗?”挽起宫羽衣的手臂,小脑袋靠着自家姑姑的肩膀,宫羽衣无奈斜视,用食指点开那小脑瓜,揶揄道:“是因为我吗?我看啊,是因为见到世子,还有那几壶天香醉吧。”“哎呀,姑姑,你就别念叨我了。”羽然撒着娇,注意到桌上放着的信,便伸手抢去,“咦!姑姑,原来在给国主写信呢?看不出来,姑姑对国主还挺温柔的,啧啧啧。”以为能小小地让自己姑姑吃瘪,果然还是太天真。“这大抵就和世子对你一样吧。”提到阿苏勒,不知为何羽然的脸上有些烫烫的感觉。

宫羽衣看着有些羞涩的羽然,笑道:“羽然,这世道能找到一个对你温柔的人不容易,你要珍惜!”

“姑姑,你别说了!”羽然佯装捂着自己的耳朵。

宫羽衣从袖中掏出一块金牌,“来,这是长公主殿下特赐的金牌,你可以拿着它自由出入皇宫,这样就能随时去看世子了。”

羽然拿着金牌狐疑地看着宫羽衣,“姑姑,就算是到了帝都,姑姑和国主还是不愿意放过阿苏勒吗?”

“羽然!姑姑这是为了你们好!”羽然拿起金牌,嗤笑一声,闭上眼睛,又转身面向了宫羽衣,刚刚那副小儿女作态全无,“姑姑,金牌我会拿着,但是如果姑姑和国主希望用我来套住阿苏勒,那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趁早死了这份心,我永远都不会成为他的枷锁!”羽然的眼神是如此坚定。

 

 

皇家别院

阿苏勒在做噩梦,他梦到了阿爸和龙格阿爸,他们在告诉对年幼的自己不要相信任何人,突然他因为一阵剧烈的咳嗽而醒来,掌心中是血迹。这时候有客人突然到访,他悄悄擦去手中血迹,一如常态。

“帝师到此,所为何事?”吕归尘有些诧异。只见帝师对着吕归尘“嘭”一下便跪下,双手相叠,“铁甲依然在!”“帝师大人也是天驱?!”帝师点头,“一直都是,我们全家时代都是天驱,我十六岁承袭父亲的指套,至今已有四十多年了”

“帝师请坐。”吕归尘也坐了下来,看着眼前的老人说道:“我还以为仅存的天驱都在南淮。”

“有一种说法,不知大宗主听没听过,天驱如同野火,生生不息。只要有战乱的地方,就会有人手持鹰旗站出来。”

“可皇室怎么可能让天驱武士当陛下的老师?”

“皇室并不知晓我的身份,但是陛下一直都知道。”

“那是因为先生,陛下才召归尘入京的吗?”

“不,倒是公主殿下建议陛下的。”

“哦?是小舟公主?”

“是,听闻大宗主拔剑的消息,公主殿下很是高兴,说那人一定能成为陛下的臂膀。公主殿下从小便最爱天驱的故事异闻录,应该说是她对您的期待影响了陛下。”吕归尘心中了然,怪不得自己一来,这位公主殿下对自己格外殷勤。

“帝师,此次前来是?”

“有一位故人冒险潜入宫中,想见大宗主一面。”这时方外传来脚步声,翼天瞻踱步入内。见到他,吕归尘从座位上站起,有些欣喜,“原来是铁皇大人。”翼天瞻跪下向吕归尘行李,“铁甲依然在!”

别院茶室

“铁皇大人,我正好有事想与你相商。”

“大宗主,请说。”

“我在来帝都的路上遇到了辰月雷碧城。”听到“雷碧城”的名字,翼天瞻和帝师都吃了一惊,这可是天启的老对手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来接触新任大宗主。

“大宗主,雷碧城在辰月地位极高。他找您要干什么?”“他给我看了一些幻境,告诉我早年他路过青阳时曾救过我一命。并且希望我加入辰月,不过被我一刀拒绝了。”

“大宗主,此人的力量深不可测,很少有人能不被他所蛊惑。”

“归尘觉得无论什么样的大业都不应该牺牲无辜者的性命,所以无论他说什么都是无用的。”

帝师和翼天瞻看着眼前的少年吕归尘,感叹道怪不得苍云古齿剑会选择这位少年,如此乱世依然保持着如此纯善之心。

“对了,铁皇大人,我已经见到了陛下。”

“陛下,希望大宗主为他做什么呢?”

“陛下说他的朝堂无人可用,各方势力虎视眈眈,他希望能获得天驱的帮助。铁皇大人,您怎么看?”

“您是天驱的大宗主,不如说说您的想法。”

“我?”吕归尘有些吃惊,但看到翼天瞻鼓励的眼神,知道这是铁皇大人在锻炼自己,他抿了抿嘴,开口分析道:“归尘认为,这是一个天驱昭雪的好机会。陛下需要天驱的助力,总不能让天驱名不正言不顺。”

这时帝师担忧说道:“那不是等于让皇室承认自己之前做错了吗?这恐怕很难。”吕归尘沉默了片刻,说道:“帝师,之前说过是公主殿下的期待影响了陛下,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公主殿下身上试试。能否成功就看陛下对于天驱的力量有多渴望了。”铁皇与帝师都点头认可了吕归尘的计划。

 

 

数日后

驿站

赢玉在那晚之后便命人去查探了青阳世子妃的底细,因为她觉得姬野那晚的失常都是从看到了那位世子妃开始的。离军的线人将姬野、吕归尘和羽然三人之间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向赢玉汇报。果然那位青阳世子妃就是姬野口中的“羽然”。赢玉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姬野那个愣头青,从小离国公就教育自己的女儿,喜欢的东西都要靠自己去争取。既然下定决心,她赢玉可不是优柔寡断的闺阁小姐,于是,现在她便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了驿站里,当面会一会这位“情敌”。

羽然原本一早想去皇宫见阿苏勒的,可还未出门,便有随从前来禀报说是离国郡主要见她。“离国郡主?要见我?”羽然愕然,她与离国郡主素未谋面,从未有过任何交集,这样的人为何要见她。正当她感到疑惑之际,一个身穿红色软甲的少女便夺门而入。一看便知,是没有耐心的赢玉等不及下人通报,自己闯了进来。羽然惊奇地看着眼前的少女,这位离国郡主也在上下仔细打量着羽然,并未开口。最后还是羽然忍受不住对方无礼眼神,怒道:“你!看什么看啊?离国郡主了不起啊!我还是郡主呢。”“你叫羽然?”惊讶于对方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羽然狐疑地回答:“对啊,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赢玉愣了一下,可能是没想到下唐的郡主居然如此粗鲁,好吧,自己好像也没什么吐槽的立场。

“我叫赢玉,我来是为了带你去见个人。”赢玉撇了下头,示意羽然跟她走。

“见人?什么人啊?还有我为什么要跟你去见啊?”南淮小霸王什么时候这么听话过。

“你不想见姬野吗?”赢玉挑眉,她笃信只要提到姬野的名字,对方一定会上钩的。

“姬野?你认识姬野?怎么认识的?他在哪儿?”羽然没想到赢玉居然会提到姬野,她许久未见他了,心中充满了疑问。

“问题真多,”赢玉翻了记白眼,便抓起羽然的手,走出了驿馆,前往了雷云骑的军营。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