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herlocked~

魔改 九州缥缈录 第32集 (尘羽向)

上次太久没更新,这次连更。内容有点多,这次给我们世子智商加了不是一点,其实在原著里的阿苏勒也不是傻子,比谁看得都通透,只是不愿意伤害别人罢了。我觉得原来戏份里一定是有给两个小天使共赏爬地菊的戏份的,不然怎么会有羽然拿着爬地菊的剧照。所以我也要补回来~~最能体现的大概就是这张照片了吧。


第32集

 

雷云骑大营

羽然随赢玉来到离国雷云骑的军营,她远远地便看到姬野正在校场上与其他士兵操练,她原本想开心地和他上前打招呼,可刚刚走近,又停下了脚步。这个姬野和平时与他们三人在一起的时候都不一样。这个姬野神采奕奕,他是天生的将军,仿佛这里才是他的归宿。羽然突然想起了姑姑的话,南淮城太小了。赢玉走到羽然身边,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道:“丫头,怎么了?”羽然甩开赢玉的手,愤然道:“说谁丫头呢!你又没比我大多少!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姬野会在这里?”

赢玉很是坦荡地回答道:“街边捡的,我帮了他一个大忙,他给我报恩,所以要在这儿呆上一年给我当奴隶。”

“姬野不是任何人的奴隶!”

“我知道,而且,我现在不只希望他只呆一年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羽然诧异地看着赢玉,赢玉脸上有些羞涩,她手中拿着鞭子,挠了挠自己头发,最后又自暴自弃似地说道:“诶呀,告诉你也无妨,我喜欢他。我想他一直呆在这里。”惊讶于赢玉的坦白,羽然自问自己也算豪爽,但面对眼前的赢玉,还是甘拜下风。也许是因为臭味相投,又或者说是物以类聚。即使赢玉当面对自己说她喜欢姬野,羽然也不讨厌她。

“那他呢?姬野怎么说?”羽然看向远处的姬野,又看向面前的赢玉问道。

“我知道他现在喜欢的是你,”赢玉说完,也看向了不远处的姬野,眼中似是猎人对于猎物志在必得的欲望,“但是我赢玉想要的,就没有拿不到手的。”

“姬野可不是东西,他是人!”

“我知道,我看到过他最狼狈时的样子,也看到过他看着你时的眼神,我也想他用一样的眼神看着我。”赢玉再次看向羽然,眼中很是认真,“我比你更适合他,我知道他渴望建功立业的野心,你能给他的我能给,你给不了他的我一样能给。”羽然知道赢玉说得是对的,她的内心不知为何竟然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她之前曾经承诺过姬野要陪他天涯海角,可这数月里发生的事情,让她动摇了。阿苏勒让她为自己之前做的决定而动摇。这份动摇让羽然对姬野心生愧疚,现在赢玉的突然出现,让她的心中轻松不少,羽然顿时有些控制不住情绪,哭了出来。赢玉见羽然不说话,有些吓到了,怕这丫头不是被自己给吓傻了吧。急忙开口道:“诶,你干嘛哭呀?我赢玉可以接受公平竞争,不过,你可是世子妃!明明有个温柔俊雅的世子,干嘛和我争啊?”说到后面,赢玉自己都有些语无伦次。听了赢玉的话,羽然破涕而笑,“谁要和你争这块黑炭啊!又黑又倔的。我走了!”羽然转身准备离开。“诶?这就走了吗?你不打算见姬野了吗?”羽然回头看了一眼赢玉,又看了看远处的姬野:“他现在很好,我看到了,这就好了。”说完,羽然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雷云骑大营,她现在突然好想见见阿苏勒呀,他在干什么呢?

 

皇家别院

这数日小舟公主天天都会来到皇家别院来拜访吕归尘,有时是作为皇帝的使者,有时只是过来闲聊或者带给吕归尘几本书册。即使吕归尘在男女情爱上再迟钝,也能感受到眼前这位公主对他的好意。只是他需要通过小舟公主来影响皇帝对天驱的看法,所以也无法推脱佳人好意,心中甚是惭愧。

“世子,身体好些了吗?”

“归尘已经好多了,多谢公主关心。”

“世子,小舟听闻近日太液池边的爬地菊开了,那是从瀚州引入的品种,想必有一番世子家乡的景致,不知世子是否愿意与小舟共赏?”“爬地菊?”吕归尘脑海中浮现起爬地菊开满朔方原的情景,心中有些惆怅,说起来他曾无数次想邀羽然将来一起去看他家乡的爬地菊,可每每话到嘴边,却总也张不开口。

“世子?”小舟见吕归尘有些愣神便出口唤他。

“哦,好啊。确实很久没看到过家乡的景色了。”吕归尘浅笑答道。

“太好了,那走吧。”小舟欣喜不已。

他们刚走出房门,便看到羽然失魂落魄地走到院子中。吕归尘看到她的模样,一个箭步跑到了她的身边:“怎么了羽然?怎么眼睛红红的?”看到吕归尘关心的眼神,他的眼中映照自己,啊,原来阿苏勒的眼睛这么好看,怎么以前没有注意到呢?

吕归尘轻轻地抓着羽然手臂,问:“羽然,你怎么了?”只听羽然红着眼睛,声音沉沉地说:“阿苏勒,我见到姬野了。”

“姬野?姬野在天启城?”吕归尘惊讶地反问道。

“嗯,他在雷云骑的军营。”羽然回答。

“什么?羽然,你疯了吗?你怎么能一个人去雷云骑的军营呢?多危险,你知不知道?”听到羽然居然独自前往雷云骑大营,着重让吕归尘吓出一身冷汗,他打量着羽然,还好没有受伤。

“是离国郡主赢玉带我去的。没事的。”感受到吕归尘的担忧目光,羽然笑笑让他安心。

“那你见到姬野如何?他还好吗?”事关姬野,吕归尘有些迟疑。羽然见到姬野不是应该很开心的吗?

 “嗯,他很好,赢玉待他很好。”说完,便将自己的脑袋埋到吕归尘的怀中,她可以闻到阿苏勒身上淡淡的松柏香,让她安心。羽然突然有些难过,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恼不已。赢玉,是因为姬野和离国郡主在一起,所以羽然才是这付模样吗?吕归尘觉得他需要找个机会和姬野好好谈谈,将他们之间的误会解开的话,羽然就能和姬野开开心心地在一起了。只是当下羽然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夫君把问题给想歪了。现在她只是想静静地靠着阿苏勒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吕归尘只是轻轻地抱着羽然,见少女在自己怀中渐渐安静,不再抽泣,忽然想到或许爬地菊能让羽然开心起来,便开口问:“羽然,咱们不哭了。对了,刚刚小舟公主说太液池边的爬地菊开了,我带你去看啊?”“爬地菊?”羽然通红的大眼睛疑惑地瞪着吕归尘,吕归尘转头,才发现小舟公主不知何时已经离开别院,不过,他并无多想,便抓着羽然的手跑出了别院就像当初他们两个手牵着手偷跑出去看月亮时一样。

 

其实,在吕归尘抱着羽然轻声安慰时,小舟便寞落地离开了别院,她实在无法一直呆在那里,因为看着那两个人,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多余的人一样。她回到寝宫,脑中回想着吕归尘安慰羽然时的场景,有些嫉妒和心痛。每次都是这样,只要羽然一出现,吕归尘的眼里便再也没有了旁人。世子,是不是自己在你的眼中永远都只是旁人呢?小舟看着窗外,思索着。

 

太液池边

吕归尘拉着羽然来到太液池边。满地的爬地菊零零散散地落在池边,娇小的黄色花朵点缀着绿色的草坪,不远处便是蓝天白云,树林的影子倒映在池中,风景甚是秀丽。吕归尘与羽然寻着一处凉亭台阶边抱膝而坐,眺望着远方。

“阿苏勒,这就是爬地菊吗?真美!”羽然的眼中是对美景的赞叹。

“对,这黄色的小花就是爬地菊。”阿苏勒从地上摘下一朵递给羽然,“羽然,你知道吗?在瀚州,虽然苦寒时长,但每到三月朔方原上便会开满大片大片的爬地菊,草原上的男男女女们便会在朔方原上唱歌跳舞。”

“那景色一定很美。”

“三月的朔方原很宽广,到处都是牛羊,牧民们拜托放牧,到了晚上便会架起篝火,载歌载舞。而且,因为没有东陆的各种烛火,所以草原的星星和月亮也会显得很明亮,好像伸手就能摘到似得。”吕归尘回忆着青阳的风光,思念着自己的家乡。

“阿苏勒,真想亲眼看一看青阳,看一看你的故乡。”羽然笑着看向吕归尘,“阿苏勒,你在和我讲讲你故乡青阳吧。”她的笑容是如此的明媚,有些让他炫目。

“好,让我想想……青阳还有烧羔节……”

“是吃烤全羊吗?”

“还有青阳魄的酒……”

“嗯嗯”

少年向着自己心爱的少女诉说着故乡的一切,阳光、蓝天、湖水还有爬地菊见证着两颗越来越接近的心……

 

皇帝寝宫

深夜

白鹿颜很焦急,他抱着自己的御猫,只有在夜深人静时,他才敢对着自己的御猫诉说着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直至今日,我依然还没有说服那个吕归尘站到自己的阵营,即使带他去了读书地、藏剑阁,告诉他了我的抱负与野心,这位世子似乎依然不为所动。那位心软的世子似乎比想象得要固执许多。”

“你说我该怎么做?”

“喵喵!”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天驱与离国公、长公主们对立呢?我要好好想想。”

“对,我需要一个契机,让那位世子无法拒绝的机会。”他看向不远处的金吾卫,一个危险的想法涌上心头。

“你说如果让那位心软的世子看到我在他眼前被刺杀,那么善良的他,还会不为所动吗?”

“喵喵!”

“嘘嘘!这是秘密!”

 

翌日深夜,皇帝让妹妹小舟召唤吕归尘前来寝殿议事。吕归尘还未走入寝宫,便听到打斗声,皇帝高喊:“刺客,护驾”他夺门而出,看到吕归尘便像是见到救星一样。吕归尘击退刺客后被留了下来。

“世子,你也看到了,离国公简直猖狂!居然明目张胆派刺客闯入宫中行刺朕。”

“陛下,这刺客恐怕还不能断定就是离国公派来的吧。”

“除了他还有谁呢?”皇帝激动地吼道。在场的小舟和吕归尘似乎有些被惊到,皇帝大概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降低了音调:“世子,不管是不是离国公干的,如果这次刺客得手,朕不怕死,但朕怕的是万一朕死了,必会激起其他诸侯的野心,倒是群雄逐鹿,遭殃的还是天下百姓。朕需要你,需要天驱的力量。”

这番话语确实让吕归尘有些松动,他认为或许这对天驱也是一次机会,于是开口道:“陛下,归尘明白了。其实之前归尘已经见过了铁皇大人,他向陛下提出了一个条件。”

“哦?世子但说无妨。”

“铁皇大人希望陛下下诏为天驱平反。”

“什么?世子,天驱这是想让哥哥与整个皇室为敌吗?”小舟没想到吕归尘居然会提出如此难题。

“公主殿下见谅。归尘认为当初前任天驱宗主刺杀先皇的真相还有待考证,而且即使是真的,这也只是前任大宗主的个人行为,与其他天驱无关。况且,陛下需要天驱的力量,总要让天驱名正言顺才行。不然,即使归尘舔为大宗主,也无法命令其他天驱武士。还望陛下、公主殿下见谅。”平日温文尔雅的世子今天似乎格外强硬。

“朕明白了,能不能让朕好好想想。”

“好,那归尘告退了。”吕归尘退出了寝殿。

 

走廊

在离开的走廊上,他看见了金吾卫在清理刺客尸体,听到了那些金吾卫议论道:“老杨、老白居然是刺客,怎么会,他们可是世代金吾卫啊。”

“嘘,小声点!这话可不能让别人听到。”吕归尘当下便起了疑心,但他并无停留,而是匆匆离开了皇宫。他觉得今晚的一切都很是蹊跷。

 

皇室别院

茶室

吕归尘回到别院便联系了铁皇。他将今晚遭遇的刺杀一五一十地说给了铁皇听。

“铁皇大人,就是这样。您觉不觉得今晚的刺杀似乎有些太巧了。”

“确实如此。你刚刚说,那几个死了的刺客原本就是金吾卫,并非假冒。”

“是的。”

“那就怪了,金吾卫的选拔都是从功勋家族挑选,世代深受皇恩,怎么可能会听一介诸侯的收买。”

“对,而且原本陛下召我前去说是有要事相商,可之后便再无提起。也很奇怪。另外,刺客闯宫这么大的动静,其他金吾卫和禁军居然无一人支援。这一切都太过巧合了。”

“那大宗主的结论是?”

“此次刺杀恐怕是陛下的自导自演。”

“大宗主看得通透,那您准备如何应对?”

“虽然我并不赞同陛下的做法,但是陛下的话却没错。如果一旦陛下出了问题,天下诸侯必然蠢蠢欲动,那就是生灵涂炭。天驱的职责是守护天下安宁,况且,为了天驱的昭雪,也需要陛下的名分。所以归尘向陛下提出了平反昭雪诏书的条件,陛下既然已经被逼到如此地步,想来一定会答应我们的条件。”

“大宗主如此睿智,天驱昭雪指日可待。那老夫就静待大宗主佳音了。”


评论(8)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